scian gian

俗人

[周叶]晚修

梗来源每天晚自习五点半回家时,等我共催时就有的orz

周泽楷他们在的那个中学叫做gz中学,周泽楷听说那是新加坡的人建造的。大厅的天花板是用玻璃造的。

周泽楷每天下课特别喜欢走出教室,靠着栏杆,抬头,向穿过玻璃的阳光伸出手,好像这样能感受到一份冬日的暖意。

D市靠海,所以每天晚上周泽楷不用像早上一样穿着棉袄。他靠着雪白的墙柱看着早已黑透了的天,怔怔发神。

全校只剩下周泽楷他们一个班了,学校也不知道怎么想的,初三年级被安排在五楼。黄少天也一脸冷漠的说,初三在五楼这个事,他能说个三天三夜。

因为楼层高的原因,周泽楷从上往下看大厅的时候总有一种俯瞰众生的感觉。天空好像被拉上了幕布一般照在玻璃制的天花板,漆黑一片。二三楼和一楼偶尔亮的的昏暗的暖黄色的灯光和红掌在一起。偶尔能看见几个学生结伴走出教学楼。

周泽楷等叶修的时候,江波涛问他走不。周泽楷说:等人。

换来的是江波涛心照不宣的笑容,和孙翔那句“啊 ,队长加油还有30张卷子等着你呢!期末加油啊!周末快乐!”

妈了个巴子,不提卷子我们还是好伙伴。

周泽楷表示他不想说话。

大概过了很久吧,周泽楷都听见老师:“你们再不走,我要把你们‘封杀’”以及叶修等诸多搞事势力“老师,域民不以封疆之界啊!”等互怼声。

周泽楷透过门缝看着叶修收拾书包,不紧不慢的还怼老师几句话。

啊……周泽楷看着叶修那笑容,感慨。

还是好喜欢他。

“小周,等很久了吧。”周泽楷还在愣神的时候叶修拍了他肩,道。

“还行”

“得了吧,从五点半到五点五十时间还不长?”

“嘿嘿。”

“唉”叶修抓了抓头发,有些头疼的叹了口气。随后拍了拍只比自己小半年的“后辈”。

“小周你要是闲时间长记得跟我说啊。”

“那为什么不改?”

“那是因为……化学势力让我快乐”

套路,周泽楷一下子就判断出来。

笑话,上次十一点四十下课他跟老师讲题一下子讲到十二点十分,食堂关门了都,他连饭都没吃上。

“啊哈……小周抱歉啊,物理让我迷恋于他啊哈哈哈”

哦,好的,该死的理化。

“话说,今天作业好多啊。”

“?”今天挺少的啊。

“这样的,叶秋昨儿个发烧,今天没来上学。他让我把作业给他带回去,刚刚我和张佳乐他们收拾他作业。好家伙,30张。方锐他们在那拍着那些卷子笑的……群魔乱舞的”

叶修学着方锐他们的样子笑道。

……真是厉害了你们。

周泽楷刚想说出内心戏,但是看到叶修笑的弯腰,眼里溢满了星光,很是让人着迷。

他开心就好。

周泽楷最后和叶修走到岔路口,道别后走回家。

走回家是路上,周泽楷想起叶修对他说过的话:

“小周,你说我们为什么要这么学啊……”

“中国式教育啊”

“也是”叶修颇为无奈。

“既然这样,我们不如做到好。我们一起考进ry高中吧。”

既然我们选择不了国籍,改变不了中国教育的题海战术,那么我们就要学会适应,学会在这其中发现乐趣。

那种“众人皆醉,唯我独醒”的感觉不很酷吗。

对于中二时期的周泽楷是感觉很有感的。

“好啊,一起努力”

END

这30张卷真是我们初三一天干的,同学那笑容也是真的。

鬼知道我们期末经历了啥。

gz真的超漂亮的!身为gz人热爱自己的学校!

我大gz最漂亮!d市最漂亮的中学!【迷妹式微笑】

有兴趣看的话,百度查【大连格致中学】有图片的。贴吧里有个帖子是我们学哥在一次下雨时候照我们学校体育馆那,美呆了嘿嘿

评论(11)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