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an gian

俗人

【维勇】【联文不老梦30题】(19-21)

前文什么我就不说了
种种原因,强行完结
不老梦全部8903

可能我泪点低,写到最后我自己哭了。
可能我笔力不够,提现不出来。
但是我会努力的。






19.无故的笑。

“嗯,今天的讨论就到这里了,大家自己干自己的事情吧。”
  
“一切都按部就班的好。”维克多拍了拍手,跟大家说道,脸上挂着让人安心的笑容。
  
所有的一切,还是不要说出来吧。
  
说出来也无济于事,不如不说,以免造成人心惶惶。
  
等到大家都走的差不多的时候,维克多才看见角落里有个黑头发的男孩子。那孩子只是在一个角落里安静的玩着魔方,他好像感受到维克多的目光,抬头看了维克多一眼,朗声:
  
“我听说没有人会无故的笑,是吗维克多先生。”
  
维克多·尼基福洛夫在这个世界上生活了几百年了,他第一次看见有人拥有白色的眼睛。而且那种白色,苍白而无力。少年直勾勾的看着维克多,好像要看出来写什么。
  
少年看着维克多,“噗嗤”一声笑了:
  
“维克多先生,你可真有意思。”
  
“初次见面,请多关照。”
  
“哦,对了。”那个少年起身,走向门外,回头看了维克多一眼:
  
“我叫初。”

20.创造。

起初 神创造天地.

地是空虚混沌,渊面黑暗; 神的灵运行在水面上.

神说:“要有光.”就有了光.

神看光是好的,就把光暗分开了.

神称光为昼,称暗为夜.有晚上,有早晨,这是头一日.
                                                 ——《圣经》
  
  
世界最初创造出来,是什么样子呢?
  
这点维克多也不知道。
  
“欸,创造吗?”初有些不解的看着维克多,不动声色的拿了块蔓越莓饼干,轻轻咬了一口。抿了几口红茶,白色的眼睛充斥着笑意。空气里弥漫着饼干和红茶的香气,让人不由自主的放松下来——
  
“这个世界啊,最初的时候什么也没有。”
  
“没有光,也没有温暖。”
  
“有的,只是寒冷。”
  
维克多这时候才仔细看看面前这个少年。这个少年稚气未脱,柔软的黑发贴在身上,白色的眼睛里有这几分落寞。
  
他的脸色比上次还要白。
  
“你……没事吧。”
  
“没事,没事,睡一觉就好了。”初摆了摆手,对维克多笑。
  
“只是……这次可能睡的时间比较长。”
  

28.另一个我在做着什么?

听说过平行宇宙吗?
  
平行宇宙是指从某个宇宙中分离出来,与原宇宙平行存在着的既相似又不同的其他宇宙。
  
在这些宇宙中,也有和我们的宇宙以相同的条件诞生的宇宙,还有可能存在着和人类居住的星球相同的、或是具有相同历史的行星,也可能存在着跟人类完全相同的人。
  
同时,在这些不同的宇宙里,事物的发展会有不同的结果:在我们的宇宙中已经灭绝的物种在另一个宇宙中可能正在不断进化,生生不息。☆
  
维克多也不知道自己从哪听说过的,他握紧勇利送给他的挂坠,抬头看向灿烂星河。冰蓝色的眼睛里流露出迷茫:
  
真的会有平行宇宙吗?
  
有的话,他正在做什么呢?
  
他会不会也碰见胜生勇利,会不会也爱上他呢?
 

30.沉于梦境,不复醒来
  
世界是安静的。
  
四处都是一片漆黑,没有一丝温暖。
  
有的只有寒冷。
  
维克多在床上打了个哈欠,他握紧手中的挂坠进入了梦乡。
  
他的房间,早已被他控制不住是冰系灵力所覆盖。
  
模模糊糊间,他又听见了那首歌谣:
  
“茔茔蔓草,岁岁不老;风雨如晦,死生为谁。”
  
梦境里,他又看见了胜生勇利。
  
就在他们最初相遇的那个街角,在胜生勇利跟他露出腼腆温和的笑容是,他抱住了勇利。脸埋进他的肩窝,说:
  
“好久不见,勇利。”
  
“我还是,最喜欢你啦。
  
维克多·尼基福洛夫第一次希望自己在梦境中不在醒来。
  



END

评论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