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ian gian

俗人

【维勇】一晌贪欢(三)

※季更写手上线








“我要给你我的追求,还有我的自由,可你总是笑我一无所有。”

爱情到底是什么?

这个问题胜生勇利在和维克多·尼基福罗夫在一起的时候在想,哪怕到了后来他们分手了他也在想。直到有一天他百般无聊的时候翻维克多·尼基福罗夫留下的书——鬼知道他为什么还要留着前男友不要的书。

他看到第一代的奥雷里亚诺在第一次看到还在处于尿床时期的蕾梅黛丝的时候有着奋不顾身的爱情,阿玛兰妲为了在丽贝卡手上抢走在她眼里属于她的爱情,却又因误杀蕾梅黛丝而悔恨的时候,他也想起了黎耀辉为了留住何宝荣藏了他的护照。

他们这样还算是爱吗?爱又到底是什么?爱情到了最后会不会像他和维克多·尼基福罗夫那样互相折磨?

胜生勇利还记得他和维克多·尼基福罗夫曾一起跑去罗马看角斗场遗迹,也曾留念于那卖相很丑却意外好吃的披萨,他们也曾在爱琴海的时候租过双人自行车,毫无顾忌的在那唱《终于等到你》……虽然维克多·尼基福罗夫唱这首歌让他听的肝胆欲裂,他还是爱听,他们也曾蜗居在圣彼得堡中属于自己的公寓。

两个人在一起经常能聊一些别人想象不到的没有营养的话题,就比方说这次做豆腐脑是吃咸的还是甜的,炸猪排的时候配料加不加胡椒孜然,要是往限制级走的话或许能直接能让两个人天雷勾地火,开始一场场的情爱。

他们曾经是那么的爱对方,也是那么的默契,他们有时候会回答长谷津优子他们的那个滑冰场练双人滑。两个人从来没有为谁来跳往常女方跳的那个争吵——因为胜生勇利总会自觉承担女方跳的部分。

其实两个人也根本没有在意谁跳女步,他们从来不会因为爱的是男性而刻意把自己女性化,当然情事中的女装play姑且不计。两个人在一起的时候基本不会吵架,如果有矛盾的话,不是一个吻解决不了的,如果有,再来一个,再解决不了的话那就干一次就好了。这个决定当然不是胜生勇利提出来的,这种简单粗暴的提案听上去就是具有战斗民族风格的。

……这个也有可能是他们很少吵架的原因吧。

不过再好的感情也都会因为外界不可磨灭的因素会想泡沫一样破裂,留下滑腻让人难受的肥皂水。就好像在分手前期明明两个人说好,谁先回家就会给对方留一盏灯,并会在对方回来前一直在等。他们那时候基本都不会和对方说话,两个人即使在一张床上睡觉也都是背靠背同床异梦罢了——这还是维克多·尼基福罗夫暴力威胁下所保持的最好状态。

他们尽力维持着那支离破碎的感情,不过可惜,强留最终留不住。维克多最终还是离开了公寓回到自己曾经的家,独留了他一人。

以至于现在胜生勇利在看到自己的养子安东尼奥会产生莫名的错乱。“勇利,今天工作的时候发生了什么有趣的事情吗?”安东尼奥眨巴着眼睛,期期艾艾的看着地看着胜生勇利。

“你这个小混蛋,想看我笑话直说。”胜生勇利轻轻拍了安东尼奥的脑袋笑骂,“不过今天下班的时候有姑娘想约我吃饭。”

“后来呢?”

“后来啊……”胜生勇利故意吊着语气,直到看着安东尼奥急得直跺脚,才不紧不慢的回答“我拒绝了。”

“真的?”

“当然,不然我怎么能这么早回来?”胜生勇利一边脱下大衣,挂在衣架,继续说:“而且我又不是没给人家姑娘看我的戒指,也说我有喜欢的人。”

“而且喜欢我……真的不值得。”胜生勇利倒水的时候说,他看着水壶的水像一条白线一样掉进杯子里,在白线和玻璃杯碰撞发出的“咕咚”声中,低声说。

“我也没有在爱别人的想法,我觉得现在的生活挺好的。没骗你,真的。”一大片阴影遮住了胜生勇利焦糖色的眼睛,让人看不清他在想什么。

“不想找就不找呗,别说什么爱与不爱了。”安东尼奥看胜生勇利低落发样子改口到,“勇利你才三十呢。都说男人三十一枝花,你还年轻,会找到的。”

“得得得,借你吉言。不过你今天怎么突然想起问这个了。”看着安东尼奥不断在讨好的表情,胜生勇利眉头一皱发现事情并不是那么简单。

“就是那个……学校组织亲子活动去圣彼得堡。我想……”

果然。看到安东尼奥的表情,胜生勇利其实心里就有了答案。其实安东尼奥的迟疑是有原因的,因为胜生勇利这几年一直留在莫斯科没有时间去圣彼得堡,而且……

他也在圣彼得堡。

“如果不行的话那就算了吧……”看着安东尼奥失落的样子,胜生勇就答应让他这辈子都感觉后悔的事情。

“家族的第一个人被困在树上,最后一个被蚂蚁吃掉。”

评论(1)

热度(31)